生命禮儀公司

What's news 最新消息

2020-01-30

拒葬儀社 偷偷裝潢 厝邊抗議

〔自由時報記者蔡百靈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淡海新市鎮育英國小附近,高雄葬儀社傳有業者要在當地開葬儀社,近期並已大興土木展開裝潢,居民唯恐葬儀社內設置靈堂和禮廳,將影響生活品質和學生讀書環境,昨天二百多人集結,拉起白布條向業者抗議,場面火爆。

李姓業者說,他原訂在淡水區中山北路三段一處建物開葬儀社,一樓當辦公室、二樓當住家使用,但當地為道路用地,因此申請被退件,他便重新整理隔壁另一棟建物當作辦公室,目前還在裝潢,高雄葬儀社並準備文件申請。

市政府民政局昨天派員到現場會勘協調,眾人進入李姓業者所稱的「辦公室」察看,發現裡面被隔成一間間的空房,民政局人員質疑這些大隔間並不像是辦公室,而是用來當作靈堂之用。

崁頂里里長盧春安說,住在育英國小附近的皆為啤島里和崁頂里居民,若有葬儀社進駐,將嚴重影響大家的生活,又葬儀社地點距離學校僅二五○公尺,靈車出入和一場場的告別式,誦經和送葬團將影響學童的受教權,高雄葬儀社上下課經過時也可能會有恐懼感。

大批居民拉起「葬儀社滾出社區」、「學校反對葬儀社」等標語,並頻頻向李姓業者嗆聲,並要求民政局人員嚴格把關。

民政局專員陳世昌說,目前業者裝潢的那棟建物是登記為工廠,需做變更才能當作辦公室,但從裡面隔間來看,有設置靈堂的疑慮,因此將限期業者拆除隔間,回復原狀,今後也會持續監督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