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禮儀公司

What's news 最新消息

2020-02-04

生命禮儀公司-奠儀(白包) 的寫法與包法?

這是最後一次能為摯愛的他所做的奉獻,高雄葬儀社願逝去的人擁有不朽之名,讓活著的人擁有不朽之愛。 
《奠儀(白包)》:
「奠儀」又稱為「香儀」、「香奠」、「楮敬」等,是致送供奠物品的統稱,現在則指向逝者行奠並向生者慰問的「禮金」。 
《奠儀金額》:
準備奠儀時,金額以單數計,如00.-、00.-...,以白色封袋納之。 
《香奠袋外之弔唁用詞》:
香奠袋於奠禮會場多有供應,高雄葬儀社致意者請於袋面上正楷署名致意人姓名。
上款為哀傷逝者之詞,中款為讚頌逝者之表彰詞句,下款為致意者之落款。
其上、下款之寫法,亦有所規範。
如上款「○○(逝者名)先生千古」,下款應為「○○○(致意者姓名)敬弔」。
上款「弔○公○○先生」,下款應為「○○○敬輓」。
上款「○○○女士仙逝」或「○(夫姓)母○(本姓)夫人仙逝」, 下款應為「○○○敬弔」。
上款「弔○母○夫人」,下款應為「○○○敬輓」。
中款之書寫範例:
高雄葬儀社男女通用者「往登淨土」、「華開見佛」、「世德流芳」、「音容宛在」、「高登樂境」等。
男用者「駕鶴西歸」、「德邵年高」、「碩彥流芳」、「古道可風」、「暢其天遊」等。
女用者「鸞參王母」、「馭鶴仙去」、「懿訓猶存」、「彤管流芳」、「懿訓猶存」、「瑤闕雲寒」、等。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