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禮儀公司

About Us 臨終關懷



仁 暉 禮 儀公 司    諮詢專線 :0800-881119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住址:台南市中華南路1段186巷66號
既然;人生來去無可避免,有生必有死,對於我們所摯愛的親友,在他要遠行時,
與其不知所措的悲傷與哭泣,我們應如何讓我們所愛的家人朋友,什麼樣的祝福與幫助、
讓他能夠安祥、平靜的迎接下一站的到來?
 
臨終關懷家屬應有的認識:
一‥為令往生者安心安祥免於掛念家屬可提示下列重點:
※問明有何不放心的事,答應盡量做到。
※觀察其平日最掛念何人何事,為其一一說法解除。
※平日最討厭見到的人,切勿於此刻探訪。
※提起他生前的功德善行,引起他心生歡喜。
 
二:若大部分器官已經壞死且經醫生診斷為無法治癒時,則應以安祥念佛往生為要,勿再急救。
       因急救可能造成肋骨碎裂、牙齒斷落、皮膚焦黑、吐血等重大痛苦,這只是延長其痛苦且無尊嚴之短暫生命而已。
 
三:[安寧緩和醫療條例]允許病患本人或其至親事前簽署意願書放棄急救,令其安詳、莊嚴、自然往生。
 
四:請勿在病人或往生者身旁討論喪葬事宜。
 
五:如在醫院研判其病情確已無法救治時,最好辦理出院,返回家中或安靜處所,提早念佛。
 
六:家眷親人應在旁助念佛號,並虔誠恭敬祈求佛菩薩放光加持,接引病人往生佛國淨土。
 
七:臨終者捨報八小時之內,家屬勿觸摸遺體,或急著更衣、擦身;因人剛往生靈識正在脫離肉體, 觸摸會使之痛苦不堪。
 
八:臨終者,其身心必苦,要讓她身體舒適些。心安寧些,眷屬不宜哭泣、躁雜、紛爭、叫鬧。
 
九:家屬助念最好唸亡者平時在唸的佛號咒語,也可唸阿彌佗佛、觀世音菩薩及往生咒。
 
十:讓臨終者耳朵、神識只聽如來聖號,他的口中或心中跟著唸佛,這樣才是最自然的捨報往生。
 
十一:為亡者圓滿罣礙之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