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禮儀公司

What's news 最新消息

2020-01-17

人永不可能做好看見嬰兒遺體的心理準備台南殯儀館

  •  

    台南殯儀

     

    台南殯儀館

    第一次使用所謂的「棕箱」(brown box)。棕箱長七十六公分,寬四十五公分,內襯絨布,看起來像個不起眼的工具箱,表面有幾處刮痕,畢竟已用了五十幾年,歷經兩個世代。我帶著棕箱走進醫院時,沒人知道我要做什麼。本來就不該有人知道,也沒人想要知道。棕箱是我們用來運送嬰兒遺體的工具。台南殯儀館

    從醫院回家的路上,我想著那個小小的棕色箱子。躺在裡面的小嬰兒曾經背負人類最大的希望與恐懼。我想到棕箱盛裝著人類最大的熱情、最大的喜悅、對未來的希望以及上帝製造的奇蹟。但於此同時,棕箱也盛裝著一股動力,使我們的頭腦提出最深刻的問題,使我們流出最煎熬的眼淚,使我們感受到最深沉的痛苦。這個小小的箱子裡裝了這麼多東西。
    生命禮儀台南
    我們下葬的嬰兒,大部分都死於某種先天缺陷。但是這個小嬰兒是被薄荷糖的塑膠包裝紙噎死的。他的父母辦了一場耶誕晚會,應該是有人吃了一顆薄荷糖掩蓋蝦子或魔鬼蛋在嘴裡留下的氣味,卻不小心把包裝紙丟在地上。隔天早上父母忙著打掃家裡時,孩子撿到包裝紙塞進了嘴裡……對這家人來說,這是一個悲痛的耶誕節。

  • 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