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禮儀公司

What's news 最新消息

2020-01-23

葬儀社想當鄰居... 學校鄉親抗議

外傳葬儀業者計畫在淡水區中山北路三段開設葬儀社,但由於鄰近當地的育英國小,引起地方民眾反彈,廿一日上午二百餘名鄉親到現場抗議,市府民政局也到場了解狀況,並要求業者不得在學校旁邊開業,限期改善。

一名年輕媽媽帶著學齡前的女兒到場抗議,一臉懵懂的女兒問「這裡是幹嘛的?」媽媽顯得有些不知所措,乾脆直接回答「我不敢讓妳知道」。

自從風聞葬儀社將在此開設,當地的埤島、崁頂二里居民便開始串連,並透過議員、里長向民政局反應,昨天更趁著市府官員到場會勘,大動作召集二百名鄉親抗議,並掛上「社區反對葬儀社」「學校反對葬儀社」布條。

雖然業者向官員表示,此處僅是要做為辦公室,並非做法事、停棺用的靈堂,但民政局人員會勘後,認為室內的裝潢擺設,顯然不只作為辦公室。

民政局專員陳世昌指出,依照規定學校三百公尺內不得開設葬儀社,因此要求業者必須在兩周內改變裝潢,並不得在此營業,僅能做單純辦公用途。此外,業者的兩間建築物有一間位於道路用地必須拆除,另一間原本登記為工廠,若要作為辦公室必須變更登記。

育英國小總務主任江銘中表示,該路段是學生上下學的主要動線,若有喪事要辦,可能會影響交通,另外,生死雖是人生必經之路,但每個家庭不同,對學童的影響也不同,站在校方立場,還是盡量避免衝擊。
TOP